馬卡龍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心目中的~成功的馬卡龍
 

如果曾經吃過馬卡龍卻覺得很難吃的太甜的~
 
 
 
我一定要跟妳們說,因為妳們沒吃到好吃的. 
 
 
 
我推薦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何謂少女的酥胸
 
 
絕對是好吃到讓人想邊扭邊轉圈圈
 
 
不過很可惜,台灣目前好像還吃不到
 
 
如果有機會去東京~去法國~我求妳們一定要嘗嘗看
 

在台灣,我發現有非常多失敗的馬卡龍就端上桌
 
 
不外乎是因為反正長的差不多就上了,如果要細追下去
 
 
 
報廢率會太高,成本太高,
 
但是既然花錢~
 
 
 
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吃到非常成功美味的馬卡龍,
 
 
 
所以我現在要告訴大家幾個基本判斷馬卡龍的重點
 
 

1.表面圓滑,有一定的高度,四周展出漂亮的蕾絲裙襬
 

(以前這種裙襬要依靠師傅的經驗在途中去調整火侯,
 
才會長出裙襬,現在所使用的旋風爐則可以免除這個問題)
(當使用的杏仁粉越細,數次的過篩只取最細的部分,
 
表面才能光滑細緻,成本相當高一公斤的杏仁,
 
能只取200克,但現在有一派的師傅喜歡把表面做的粗粗的,杏仁風味明顯)
 

*.沒有裙襬!失敗!!

2.外皮非常非常的薄脆,說0.01公分也不為過,
 
 
輕輕一碰就會裂開的程度,
咬的時候,應該要呈現幾乎沒有阻力
 
帶著一點點酥脆纖細的口感,令人憐惜
 

*.表皮太厚,咬下去時把整個馬卡龍壓扁,失敗!!

3.殼的內部!是最容易失敗的地方,內部應該要濕潤
 
 
柔軟而略帶黏性!注意!!絕對不是黏牙,
 
 
應該是跟外殼有反差的口感要稍微有點飽滿,
 
 
柔軟,甜而不膩,甚至根本不會太甜
 

*有空洞,失敗! 
*黏牙,失敗! 
*乾而脆,失敗! 
  最重要的是還死甜!失敗中的失敗!

4.內餡的部分口味跟口感因人而異
 
 
國外甚至有鹹的
內餡
 
 
可能會用新鮮水果熬煮好幾個小時
 
 
然後還有層次,
 
才會小小一顆風味強烈

最後希望有助於大家去判斷甚麼才是成功好吃的馬卡龍
 
 
以它一顆賣這麼貴,
 
能做出好的馬卡龍真的要技術
 
 
要成本,要經驗,
 
如果你有手上有一顆,請細細品嘗
 
 
 
 
 
 
 

— 在圖片翻自網路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