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話說歐洲今年非常的溫暖,

今年開始至今一場雪都沒有,但我還是覺得超級冷

這天就是從語言學校分班結束,離開時遇到的

天氣太冷的政策之一,就是身體一冷下來,

就趕快找一間店進去吹暖氣

等差不多了,再走出去~冷了在亂逛,

這樣就能發現不好少店,哈哈(亂講)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從外面看了就非常可愛有趣的小店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一進門,就一陣撲鼻香,應該是花草茶的味道,讓人心情愉悅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架上有各式各樣的茶罐,超壯觀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這間店已經30年了,早期是巧克力專賣店,

搜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

所以巧克力是琳琅滿目 ,讓人不知道從何挑選好

茶專賣店  

法國好多好多店都會賣果醬,

但不愛吃麵包的我一直提不起勁買耶~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店的小貼紙,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同款不同色的小設計,

會有一種想要搜集的感覺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整體是原木色裝潢,再配上這些目不暇給的小東西

讓人想要一個一個好好地逛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這邊的風格絕對可以說是混搭風

 居然還有賣很多茶具,而且偏日式

 為什麼擺在一起不會有違和感??好厲害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還有茶壺!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中間一大個島型的販賣區,

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產品,小點心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全部都買的話會破產,但都好想吃吃看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老闆娘會非常熱心地介紹給你喲~用中文!!!

沒錯!用中文!!

我整個被嚇了一大跳,重點還是非常好的中文,

不是中國口音喲!!

她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

她說我就知道,我聽口音就知道

她在法國學了六年,現在雖然沒在學,

但因為有很多台灣的朋友,所以她可以練習,

還說如果我們有問題可以問她,是不是啾甘心??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牛軋糖也是法國的傳統甜點喲!(右)

但吃起來比台灣的軟,鬆綿,沒那麼有彈性

小小介紹一下牛軋糖

關於牛軋糖的起源有兩種說法:

1. 是在1441年在在義大利克雷莫納發明的。在一個地方貴族的婚宴上,新人獲贈一種用蜂蜜杏仁蛋白製成的糖果。

 

2. 為中國明朝商輅鄉試解元舉人,依《明史正統十年會試會元殿試狀元,三次考試皆第一)為了感謝文昌帝君托夢使其三元及第,依照夢中作法所做出。以麥芽糖花生等製造,並捏造成的模樣,所以叫做牛軋糖,但後來因為把糖捏成牛的模樣實在不容易,而且生產速度較慢,所以就直接切成長方形的模樣出售。其後有外國傳教士將此糖果流傳至西方,始成為外國至受歡迎的糖果之一。

以上為維基百科,但我無聊的小小查了一下,明朝正統十年是西元1445年

就是說義大利更早發明!!??

老實說兩種說法我都相信,因為做法跟口感都還是有一點點差異

無所謂~我們只要負責吃得開心就好了

但是有趣的是,現在台灣流行的牛軋糖,口感也漸漸趨於法式的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這邊還有手工巧克力區,有各種口味,也有不同產地的

比利時啦~法國啦~

如果你看中的巧克力是比利時的而不是法國的,老闆娘還會有點失望

會說 :喔~可是這是比利時的不是法國的~法國的很棒~呵呵

是不是很可愛? 如果你一直誇老闆娘中文講的很棒,

她還會臉紅!超可愛的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他們家產品真的好多好多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我很喜歡這整片的茶罐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最後我選了無咖啡因的花草茶

我個人喜歡比較香甜的水果類花草茶,

因為她很仔細的一一跟我介紹

一罐一罐給我試聞,巨人國的罐子都又大又重,

雖然味道我都沒有很心動

但到第五罐的時候我都於心不忍了,趕快跟她買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現場包裝,來自南法的花草茶

其實到法國我自己也有一個想法,要體會法國人覺得的美食

例如甜點店,其實法國滿街都是甜點店

但是最受人推崇的就是那一些名店,真的是被世界認可的名店

吃的時候也是覺得非常棒很感動

不過我都來到這裡了,當然也很想吃吃看,

法國人自己喜歡的甜點店

就像這香草茶,老實說我回家喝覺得很喝不慣,

就真的是花花草草乾乾的味道

(難不成我是香精喝太多!!??)

體會體會~要用心體會,

真心接納各種味覺沖擊才是來到這裡的真義!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還買了一塊巨人巧克力,至少是5x5公分大,3歐,

還分成四塊吃到現在還沒吃完

單口味,當天因為買太多,還忘記這顆到底什麼口味

不建議在室外吃,因為太冷了,巧克力偏硬,化口不佳,

就跟紅酒一樣,有適飲溫度

巧克力也是有它最佳的品嚐溫度,

18~22度 (每款都有差異)

後來我回家之後吃,果然好吃很多,

化在嘴裡是白蘭地味,然後是巧克力濃郁的香氣與酸度

最後再剩下一點苦甘

馬黑ㄑ 

這是我買的比利時巧克力,因為實在很喜歡他的配色與包裝

有點復古,有點像書本,很有質感

吃過之後也還不錯,調味巧克力,口味很多種

可是我比較偏愛手工巧克力,

有變化與層次的那種,可能就是這樣

我才喜歡蛋糕吧!

喜歡她的多變,層次,用心,與美麗的事物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我的戰利品

 

瑪黑區的巧克力茶專賣店

人超超超好的老闆娘

我要先聲明!!

拍照當時老闆娘大約在我身後20公尺左右的遠方,才會顯得我臉這麼大,

身體則是因為太冷我才穿成熊...(掙扎)

 

如果大家有機會經過這裡,記得來跟老闆娘打聲招呼喲~她上班日是一二六

 

DUO TRIO

Thé et Chocolat

88 rue de rennes 75006 Paris

09 50 81 36 2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0:00~19:30

http://www.the-et-chocolat.com/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