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25  

來一張特別角度拍的巴黎鐵塔吧!!

 

話說前幾天去面試分班兼報到時真是嚇死我了,一開始很緊張都聽不懂

(畢竟很久沒好好唸書了)

筆試面試之後漸漸進入狀況,老師說我本來可以進入E2的等級

但因為我學法文的時間太短(3個多月)

所以E1比較適合我,E2教太快了

今天一上課,老師說得對,我真的還很嫩(廢話)

 

其實連去法國都是超級衝動的決定,也不過就四五個月前決定的

就補法文了,然後報名,弄簽證找房子阿,一連串的動作

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瘋,本來是有打算再多半年學法文的

心情很微妙阿,一開始想說,既然要去一趟

就不要只是旅遊,既然要待久一點,那就學點東西

既然要上課,就學甜點,一步步感受到時間的壓力

既然時間不多,就壓縮吧!

出發前還搞了個小創業(心裡還是很想創業)

然後就硬安排下去了,來了才知道,沒人像我這麼衝動的

因為後半年的甜點學校,是純法文,而去念的人都知道,要法文很好才能去,

然後聽說大家都學了近兩年法文才去...(聽到這,心都涼了一半)

因為老師好像不太示範,而是用口頭說明,然後直接操作!!

IMG_6408  

第一張近拍的艾菲爾鐵塔

 

所以呢!第一天的語言學校(終於回到正題)

之前就聽說要選班級,就要剛好一半的,要有點懂又不太懂

都懂了有什麼好學?太簡單了

太難呢?都聽不懂,也學不到東西

第一堂課免不了的要自我介紹,對面一個男生說自己是台灣人

這時候坐我身邊的一個中國男生就往前傾,小聲地提醒他說:「中國人,是中國人!」

輪到我時,老師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好爽)我說「不,我是台灣人」

中國男生也是跟我親切地糾正說:「不!不!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

殊不知他不知道法文中就有 “台灣人!!” 這個字嗎?

我只是笑笑而堅定的回他,「不,不,台灣不是中國,我是台灣人!」

十多年前就遇過這種激進的中國人,以前的我真的會衝上去跟他拼了

但今天我只覺得滿好笑的,當他還在講着

:「但是今天是講國籍,台灣不是國籍...你們應該要講中國人... ...」

我直接在大腦裡自動消音了...

聽說他遇到其他人,還抱怨說,

老師為什麼要叫大家台灣人?而叫他中國人?

應該都要叫中國人才對

 

 

然後本來上課上的還算可以

中場休息後,居然冒出三個歐美系的人

一進場馬上進入狀況之外,老師解釋字的時候

老師問懂嗎?他們都說懂了懂了,但我還不懂阿!!!

聽題目時,老師說要再放一遍嗎??他們說不用!

但我的答案卷還是空白的阿!!!

 

 

除此之外的重點是

我今天聽到不只一個人以為我大學剛畢業~

整個心情大大好阿!!(撒花)

 

結論就是該好好唸書了!希望明天的新老師,我能聽懂...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文
    全站熱搜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