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其實軟趴趴的杏仁膏,並不好製作,四隻人偶,我總共花了一個月

每天放學回家,假日,窩在家裡製作的,一直到比賽的最後一天還是熬夜



這是我先用黏土做的雛形~ 



一開始沒有用到好的杏仁膏~所以顆粒很粗 磨菇弟弟的頭~



玫瑰姐姐~自然風乾~需要支撐物



最後的版本決定讓她拿朵小花,旁邊的玫瑰花,花瓣比紙還薄

我也整整做了一個小時才做完,因為她們實在太脆弱了

但誰能想到,杏仁!也能製作出這種東西?



有人發現精靈本身就是朵花嗎??

玫瑰花的裙襬~我喜歡連腳趾頭都做出來的感覺



比較嬰兒肥的紫花姐姐~不知為何人氣很高 

氣質捲髮是她的賣點,大家都說做得像我

是只有嬰兒肥像我吧!!?



大合體~ 其實她們一隻都不到8公分~連捧在手上都覺得心疼~~忘記跟自己合拍真是超笨的>"<

我練習最多卻也最不滿意的草莓弟弟  

忙了快一個月的作品,做好時一度想砸掉
因為我覺得色彩構圖都不夠好,果然去比賽會場,
不愧是蛋糕界指標性的國際大賽,高手真的多到爆炸,
台灣飛來比賽的師傅也很多,有很多很多作品都非常優秀,
但真的是學到很多
作品裡大部分的製作技巧,都是從不斷試作中摸索出來的,
光草莓人就做了五個版本,

學校的老師並沒有特別給我幫助,
不是她們不願意教~是我沒做過,不知道從何發問,
但也因此讓我更獨立更堅強,畢竟比賽是自己的事,
我想做的類型又是往年沒出現過的,出了問題只能自己想辦法調整,
一個月內還要忙學校的事情也沮喪過、哭過、懷疑自己過,但我熬過來了!
有點可惜的是,我終於慢慢理解杏仁膏這傢伙,
如果有機會,我有自信可以做的更快更好,
可是我要投入我最愛的糖花的懷抱了,只能說有這個結果我還算滿意,
人物方面有做到我當初設定的目標,

這一個月我把所有約都推掉
謝謝這段時間體諒我、給我意見、幫助我的家人朋友老師們,我愛你們大家(^з^)-☆,
我終於自由了!我要出去大玩摟!開心!!☆*:.。. o(≧▽≦)o .。.:*☆

我交出去的當下,看到別人的作品,就發現自己跟別人很大的不同,
我雖然有創新的地方,卻也有更多不足,有參賽真
的很開心,學習到很多,
我們導師看到說我做的真的很好,
配色跟細部的表現他很喜歡,
也有指導我比賽的得分重點在
哪,並希望我明年再到日本參賽,
畢竟是亞洲指標性的大賽
,上千件作品參賽,沒得獎也是正常的,
不過我不會輕易被打敗~不會輕易沮喪~更不會輕易放棄 ヾ(@⌒ー⌒@)ノ


天哪~我想做的事情真的太多~只怕沒有時間給我去完成!!
大家為我加油吧!



~~~~~~~~~~~~~~~~~~~~後記~~~~~~~~~~~~~~~~~~~~
這個學期也真是有夠忙的~
學校還要創做蛋糕~~當初還以為自己根本來不及完成去參加比賽~~
我想現實生活讓我變了吧!  每天不是單純的生活搞笑就好
有的時候不是抱怨~只是~有些心情的轉變~尤其我來到日本後~
文化的衝擊~有的時候~不只國外的衝擊~而是國內自己人的衝擊
我看別人的優點缺點~希望台灣人在心態上也能看遠一點~美一點~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也是~我的國家也是~
如果能夠看到優點保留缺點而去改進有甚麼不好呢? 
至少就算台灣有些不夠好的地方  我還是很愛  這樣才是真愛吧!哈

寫在這裡的文章~是希望自己跟別人看了都能開心~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