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很多人~常常問我東京製菓相關的問題~
所以~這篇文章我想整理很久了
ㄧ方面~東京製菓的台灣人很少~
許多資訊缺乏整理交流~ 如果可以的話~
我是很想幫助那些
想來念的人 想了解的人 或是已經進來 
在課業上有困惑的人 
出國之後~我發現其實台灣人很少互相幫助~ 
我們也沒有台灣留學生會  即使這樣~
我還是想默默的~做點甚麼

因為~要出國念書~要生活在異地~
有太多太多問題~每個人情況也不一樣
所以~日本留學這部分~ 我可能僅僅簡單帶過~ 

而這篇文章~ 主要是給對於念製菓專門學校有興趣的人
當然~一定要說明的前提就是~ 我只能提供我知道的部分 
每年規則會改~老師會換~我只是提供參考~

雖然有點老套~~不過一起先來了解學校歷史吧!!

沿革
1954年 2月 「東京高等製菓学校」「東京パン技術指導所」を開校 
                  學校有60年歷史摟~總共分成
                  [洋菓子] [和菓子] [麵包] 三個科
                 從去年開始  這三個科都變成要念兩年  也分別都有夜間部
                  夜間部也是兩年 每周135晚上六點上課 特別ㄧ提 
                 任和人都可以來上 但是沒辦法拿到學生簽證   
1990年 5月 野外教育施設「箱根セミナーハウス」が元箱根に完成する
                每年都有四天要去箱根校外旅行 住的是學校自己蓋的房子 
2004年 3月 韓国に「東京製菓学校 ソウルオフィス」を開設 
               會想講這個是因為 東京製菓畢竟是有名的學校   
                所以也很多外國人,才幫他們特設了辦事處

               以前韓國人非常多 地震之後~走了一半  
               不過韓國當地還有東京製菓的學校辦事處
               真的是很獨厚韓國人,反到是台灣人 ~全部都回來上課
2007年 5月 野外教育施設「日光セミナーハウス」が日光中禅寺湖畔に完成する 
             日光的這個課程是自由參加 不過我沒聽過誰去  
             我自己也是一次都沒去過
             行程會不定時在走廊上貼海報
2008年 4月 中村勇第6代校長に就任
            非常可愛的校長  也是大家熟知的電視冠軍的評審之一  
            
ㄧ年會有一次機會上校長的課  現在各班級的很多導師 
            當年都是校長的學生呢!
            校長在日本烘焙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首先 如果你想來看看我們學校
學校ㄧ年中  幾乎每個月都有體驗入學  可以來學校做參觀
不要說我沒說~我們學校真的很小~
只有兩棟樓   根本沒甚麼校地
你會覺得很像在補習班  只有樓梯沒有電梯
可能是東京地貴吧! 




參加體驗~會直接給你食譜



我是參加 和+洋 一日體驗  所以上午是做和菓子



中午吃老師們做的pizza!

 

近藤老師  示範拉糖

 

拉緞帶也是一氣呵成唷!


然後就等著試吃  參加體驗超幸福的~
會帶你逛學校看作品而且還可以拿回一堆紀念品
真正實做的部分很少  其實都是看老師做等吃而已
等進學校~可是完全都不一樣呢!!

 

然後我是念洋菓子的 也就是台灣所稱的西點蛋糕
所以 關於和菓子或是麵包科  我可能就沒辦法提供訊息
如果曾經是學長姐的人 也很歡迎留言來幫我補充資料


底下是學校網址   想知道更多詳細的資訊  
還是直接到學校網頁最好唷~
http://www.tokyoseika.ac.jp/

體驗的報名時間等等的~請上學校網站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