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83.jpg  

今天第一天報到,路痴到極點的我,就算事先探過路了~還是小小迷路

但其實真的很簡單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小角,算是學校的交誼廳,但藍白色系,高雅又清爽

還有點希臘的fu

IMG_7398.jpg

一開始是簡單地介紹服裝跟問卷

只要是法國藍帶的所有文書資料一定是英法雙語版本

但是我是不管英法都很爛,所以對我還是大挑戰

至於有多爛呢?我想能比我爛的應該不多

從國中起我英文就一直在及格邊緣,高中甚至三年被當,大學好像不是必修,就一直放旁邊了

我近乎文盲狀態,也有閱讀障礙,閱讀的速度比幼稚園還慢,一份問卷我邊做邊偷查字典

大家都做完了我還剩一半,最後就亂寫了

 

記得後來有一個講座是介紹上課方式啦,課程啦!

也是全程雙語,我整個聽到後面都在放空了...

無限懊悔自己為什麼這麼勇猛,什麼咖就敢跟人跑來上英法課

第一次跟這麼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相處很可怕

我強悍的只有中文阿!!

雖然有認識一個北京正妹,但不同組,遠水救不了近火>"<

 

還好第一天只是逛逛校園,試穿制服,拿工具,

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傳說中的頂級工具摟!!

IMG_7399.JPG

看到這台我整個眼睛都發亮了,電子秤耶!!!而且到0.1克!我通常都要

不愧是世界最貴的甜點學校(據我所知啦!)

今天算了一下課程跟費用,

初級才20堂示範,20堂實作,五個禮拜就上完了

上課總時數才120小時,就要30萬台幣-

平均一堂三小時的課要7,455 元 ,一天1萬5台幣  

真是發瘋了我

東京製菓,一整天7.5小時 也才3000台幣

我現在很想掐死自己

雖然說藍帶的刀具組很棒,但東京製菓除了工具組,還有一人一臺拉糖燈阿!!!

 

 

IMG_7423.jpg

兩本英文版的經典甜點食譜

 

IMG_7401.JPG

工具,兩個碗跟刷子?!還有毛巾

IMG_7415.jpg

工具組曝光,刀子真的很利,我一不小心就割破我床單了

看到電子溫度計也是一整個很嗨

自從學甜點之後,對名牌的東西都很冷感

看到器具模具都眼睛發亮流口水

這種高級的電子溫度計,可以煮拉糖耶!!!

我本來還一直很擔心我拉糖沒溫度計~~撒花撒花

還有專用的收納包

IMG_7416.JPG

不得不說校徽真美

這擠花袋也太讓人捨不得用了啦~~~

但是阿,為什麼要給菜刀阿,肉叉等,雖然多工具我很高興,

但是他把廚藝跟烘焙的刀具都一起給

總覺得有點沒必要,有的實在用不到

不如給我更多專業的甜點用具,例如巧克力叉啦!

細工用的鑷子,糖花專用矽膠膜,拉糖專用模,巧克力模,刮刀... 

IMG_7419.JPG

最棒的是擠花嘴居然有附壓克力的!!(歹勢我是蛋糕裝飾派的!)

雖然感覺是低階一點的塑膠,但是在台灣一個隨便都要千元起跳

尤其是法國進口的,可惜沒有附刮刀

這麼重要的東西為什麼會沒有呢??(踢踢踢~~)

IMG_7421.jpg  

最後一定要貼各式各樣的膠帶做記號

除了很容易弄丟,什麼都可以被偷 (明明都是有錢人?)

(也可能是別人弄丟於是就拿你的替補)

過來人都跟我說能貼多少就貼多少

所以我決定貼這麼幼稚的花樣

希望能幼稚到誰拿到都會覺得很羞恥的想放下

這樣我想應該暫時安全了

 

明天是一場從早上10點到晚上9點半的硬戰

晚安~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