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我還是個瘦子阿!!!

------------前言------------

五年前的文章了,當時意外受歡迎

其實現在自己看看覺得用字好孩子氣喔!本來想修改一些文字

不過我赤子之心熱情不滅!只是心境更穩定了!

所以決定就這樣保留大部份原文吧!因為即使到現在,很多事情總是印證這些觀念

人很莫名其妙就長大了,找不到夢想的人還是很多

常常有人來問我該怎麼做?

僅以此篇  分享給所有正在找夢,做夢的人



恩~人生這回事~要怎麼說起呢?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
多年前的某一天我被生了出來  

於是很順利的上了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出國念書
一切看起來是這麼順利跟幸福

順帶提一下  關於 東京製菓專門學校 的考試我合格了  恭喜恭喜可喜可賀

我也不諱言 我接下來的目標  畢業後回台灣的飯店西點房工作  
或是蛋糕老師  等金主出現 就開店營業 目前店的型態也在初步規劃
講出來不是講大話~只是我相信 至少要相信自己 然後才有機會做到
一步一步走 即使很慢 也要堅定意志的進前


在日本 考學校不像台灣的聯招  而是要一間學校一個科系的考  而且考試時間非常早
又因為每間學校與科系要求不同 不早點做規劃是不行的  
如果只報3間學校 只有三次機會 沒上就等明年 (當然如果你繳的起一個科系一萬多台幣的報名費 多報幾間也是沒問題)
( 以下例子很囉嗦可以不用看  例:早稻田大學  2010年四月入學 要拿到托福與日文能力檢定成績
09年10月提出書面申請的話  等於09年7月就要考能力試  等於09年4月就要報名 很多人太晚發現所以來不及報考)
簡單的說  為了考某間大學 一年前就必須做好準備
內容包含筆試面試  而最重要的問題就是 "你為什麼想要學這個東西?"


前幾天與曾XX聊天  除了解決他的感情問題 順道聊到了 

 一個人有夢去實踐 是很令人羨慕的事

以前我也是覺得有夢的人很厲害 在畢業之後 我當了一年多的暗黑米蟲  
我很懂那種 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不知道自己有能力做甚麼的徬徨感
現在我的生活踏實多了  所以我很希望我的朋友們 

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標然後去實踐

   人生 其實就是 莫名其妙

台灣根本不重視選擇, 於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

就莫名其妙長大了

國小時 作文題目一定有

我長大之後要做甚麼

很多人會選 總統阿 超人 之類的
常常成為長大之後的笑柄  很多人也會跟你直說

通常人到最後的工作不會是你當初想的
所以漸漸的~問小孩未來的目標   在台灣似乎是很蠢的一件事情
連作文題目都不再出現   


但講真的  笑屁阿 !!

如果有個小鬼5歲說:我要當總統!

然後他一直朝這個目標努力個30~40年
最後當上了總統  你會不會覺得他很屌? 

就算他沒當上總統 我都覺得他超屌的!

在國中時 
我只聽過高中 好像大家都要考高中 我根本不知道高職在幹嘛
只知道高職的女生都穿得很辣 然後會化妝 而且都不用念書 好棒! 
可是我爸媽是不會答應的
於是我考了高中  既然上了高中 就只有考大學  所以我進了逢甲保險系
而當你問大學生  為什麼要念這個科系的時候
十個有八個  是因為分數就剛好上這個科系所以就念了 

至少我就是這樣的

混到了畢業 大家在開始選研究所忙著找工作,嫁人或是逃兵役
我只做了一個對我自己重大的決定  就是我不要隨波逐流
目標就是 不念書!  不工作! 不結婚!

於是我當了一年多的"米蟲" 吃家裡住家裡,但沒跟家裡拿錢
米蟲時期 的確有人覺得我很廢

但我必須跟你說 
想當米蟲 沒有條件跟天分 還不是你想當就當的了
我最輝煌的高級米蟲時期  就是去上免費的烘焙課有吃有拿 

不工作不考試不念書每天蛋糕麵包都免錢帶回家  

實在是米蟲最高境界  

重點是當了米蟲讓我更深的接觸到烘焙產業

慢慢發現 好像 我還滿喜歡做蛋糕的


國中時有一個女老師上課時跟班上的女生們出了一道心理測驗
拿張紙  寫下10個你希望未來老公的個性或是外型
然後在另一邊 寫下三個 你最不希望的老公類型
我記得我寫了最希望的是  體貼 專情 孝順 之類的

最後還補了一個有錢也不錯啦
然後最不希望是 花心 家暴 不上進 


然後女老師的解答是 "通常你最不希望的~最後都會成真"
還舉了一個例子 
說她的同學 整天都說她死都不嫁給禿頭的人
結果她結婚那天就嫁給了一個禿頭  哈哈哈 
雖然老師覺得很好笑  可是我只能很蠢的乾笑
這是甚麼鬼教育阿?
這個心理測驗很好玩嗎? 
第一  這根本不叫做心理測驗!
你測出甚麼鬼? 你只是問我問題然後我回答而已 
第二 你這是解答嗎? 你只是對著國中女學生詛咒她們未來的婚姻罷了
讓我從小就有我未來會嫁給一個花心家暴又不上進的人的心理準備
然後我的同學會嫁給肺癆鬼 或著是流氓  鬥雞眼又不孝順的人
甚麼狗屎測驗    簡直是莫名其妙!


國中時某一天  羊喵跟我說 她的某個阿姨還是姑姑的 會自己做麵包蛋糕很厲害
然後她自己也成功做了些小餅乾蝦咪的  似乎有邀約我一起玩烘焙的意思
我心裡只想著    我最討厭吃麵包餅乾西點的東西 

我很篤定我這輩子都不想要烤蛋糕麵包

然而  多年後的我卻考過了烘焙執照  現在準備要進入東京製菓 
再學兩年的蛋糕  未來還想要當蛋糕師傅  甚至想好我的名片上要寫"蛋糕設計師"
人生的確很莫名其妙  卻也一直讓我忍不住想起多年前的狗屎心理測驗
  " 通常你最不想要的~最後會成真! " 
(而且其實花心的,家暴的,不上進的,還真的都讓我遇到了,果然活越老看越多)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來日本唸書
我聽日文歌覺得很吵  看日劇覺得很矯情 

因為我超不會背單字 ,死都沒想過我會出國念書 

更沒想過會是到日本 

老實說我對日本 是一點憧憬跟喜歡都沒有
可是偏偏我來了  因為烘焙技術上還是日本比較厲害  食材的運用跟飲食的流行
為了將來  我選擇了日本 而且被迫要學好日文才能進專門學校上課
但是我超討厭念日文  每次都是咬著牙 想著不念好 將來上課就聽不懂
把他當一座關卡 如果只是念日文都念不好  未來還有更多更難更苦的關卡等我
我怎麼過得去?  每天都在跟自己拔河  我真的不喜歡這裡~雖然稱不上討厭
但真的對日本對日文一點興趣都沒有  念的好煩好痛苦  
只能用一切都是為了做出更好的蛋糕來安慰自己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說日文 
連一個日本人也不去認識  因為我不是來討好你 我只是要把你的經驗技術學走
如果哪天我覺得全日本最好的烘焙學校東京製菓能教給我的也只是一些爛貨的話
我會放火燒了這間學校(當時壓力很大,現在來法國一切痛苦又重新來一次!>"<)



人~先有了目標  等待機會或是製造機會  然後去達成  
才能成就你自己的價值 
講一推阿哩不匝藉口的人  滿嘴空話也沒用  到頭來就是一堆藉口跟理由
真的去做了  才知道根本沒甚麼好怕的
就算不成功
就像九把刀說的 去實踐會被人嘲笑的夢想 即使跌倒了 姿勢也會很豪邁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莫名其妙 有點好笑有點蠢 
大部分的時候會繞遠路 有時會彷徨  走路跌倒 學分當掉  
跟路人撞衫  被倒會 被朋友捅刀  被情人背叛
有時真想把甚麼都丟掉,甚麼都不管 
或是想死一死算了   (我只有很嚴重的拉肚子會想死)


可是更多時候  
你不知道甚麼時候小種子飛進你的小腦袋  哪來這麼好的點子
隨口就說出了讓大家哈哈大笑的梗  遇到欣賞你的人
聽到好音樂很感動  每天還有搞笑節目可以看
很久以前小船失落時跟我說了一句話 
[再怎麼不開心 我去看了搞笑的東西  還是會哈哈大笑
  我還是笑得出來  那就沒事了 ]
看似平凡 但是多厲害的一句話 我反覆咀嚼了很久

人生能有多低潮?在爛也不過就這樣啦~
所以走吧
我要拉著你一起往金字塔頂端前進  

如果你一直聽到自己內心的呼喊  即使很小聲 不要忽略它
有夢想就做給我看!  我一定會當最支持你的人!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