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4)  

因為很多人都會問我留學相關的問題~也有很多是很類似的問題,所以我乾脆開一個問與答~

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摟~首先告訴大家操作方式,可以先把問題留言,然後我會定期更新公開回覆在這裡

 

Q:請問是到法國才學法文的嗎?語文要如何準備呢?

我是在台灣就有學約三個月的法文(我也建議你這樣做)

這3~6個月最重要的是學習“文法”  “發音規則”

時間越長也不見得會比較好,因為語文很重要的就是環境摟,

在台灣沒人逼你的話,自然容易學的慢 忘的快

懂了文法之後再到法國學習語文事半功倍,

可以的話盡量,

不要想著腦袋空空就來,因為當你認識的字已經很少了,

你會聽不懂法國人解釋的文法,也會比較沒有系統,

來到法國之後很重要的就是聽力跟口說,

但這個真的超難,這是在台灣超級難練習的部分,

在台灣的法國籍老師或許會很清楚的慢慢講,

但真正的法國人是講話超級快的!

尤其是法文,寫跟聽是兩回事(這點法國人也認同)

他們有非常多的發音規則是,

同一個字,當它放不同地方,發音就完全不一樣了

唯一比較能準備的就是單字量,懂得越多,自然學習的更快,理解更好

 

ps.其實英文很好的人是有優勢的,

法國人並不像傳聞的都不講英文(老人不一定)

而法文也算拉丁語系,所以大約有70%的字跟英文是很類似的

 

Q:報名藍帶,語文有什麼要求嗎?或是要有什麼條件?資格?

最主要的條件就是要  有錢

雖然很粗俗,但真的主要就是有錢有閒,因為藍帶真的很貴,

如果你不想浪費錢,請準備好你的上進心!

 

 

Q:不會法文怎麼辦?

藍帶基本上都是雙語教學,法國主廚,但會帶一個英文翻譯,考試似乎也是雙語

 

Q:藍帶要找代辦嗎?

我的確是有委托代辦,台灣很多法國代辦,隨便上網找一堆,

但也不一定要找代辦喲,藍帶本身並不喜歡經由代辦

會要求你自己匯錢給它,或自行聯絡

 

Q:藍帶要讀幾年?學費大約是多少呢?

基本上藍帶分三期,初級,中級,高級,各三個月,

但中間會有寒假暑假等,所以完整念完要一年,

無法跳級,就算你程度好~也只能從初級念


但是噢!!不是天天有課,一周大約兩到三天的課!

(剩下的時間他要拿去給料理的上課),

所以三個月內實際上課天數約五~六週,超級超級貴,

除非你雙修,甜點跟料理一起上課,這樣你就能天天上課,

然後一樣是一期三個月

學費約三個月28萬台幣(7500歐),三期就約90萬,

料理的更貴一點一期約30萬,設備廚具材料費皆包,除了鞋子自備,

如果你是雙修,價錢當然也是雙倍

 

Q:如果我想更快念完,有什麼選擇?

法國藍帶不愧是很會賺錢,他有一種叫做密集班的課,把三個月的課排在一起,本來是一周三天,改為每天上課,這樣只要一個多月就可以上完一級,聽說上起來很累,但是並不會壓縮到課程的內容,但只有初級跟高級的課程有密集班,中級沒有(一般上過的人都說最值得的是上中級)因為高級的課程是著重於拉糖或是裝飾性的甜點

最後,當然也不會壓縮學費,一個半月跟三個月都一樣是約30萬台幣

如果你報兩期密集班加中級,最快可以半年念完.

 

Q:藍帶有沒有考試?怎麼考?

藍帶上課是有期末考的,獨立完成

 

Q:藍帶有學生宿舍嗎?

基本上,你可以把藍帶想成高級廚藝補習班,補習班是不可能提供宿舍的,我們都自己想辦法住外面,這也是留學生都要學會的基本求生技能!

 

Q:巴黎租房貴嗎?每個月房租大約在哪?

房租的話,巴黎看地段價差很大,巴黎分成五圈,1是市中心~5越偏癖,1,2圈內又分成20區,以外就是93,94,95省,肯定是區比省貴阿,交通上,不論是上課還是上班,花30分鐘以上的交通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住到省的話,交通一小時內算正常,台灣很小所以不能比,一般而言,單人套房(含衛浴,廚房)中心約750~1200歐,二圈約500~1000歐,三圈以外800歐就超高級了(除非你被坑),因為每間房間坪數跟新舊差異很大,最小到3坪,大的約10坪,很多百年歷史,老房子自然有老房子的問題,請注意我指的都是單人套房,再大再貴的當然有(無法想象),12圈因為很中心,所以都算很不錯的位置,在巴黎找房子就是一場戰爭,建議越快越好,然後我建議除非你命很硬,不然盡量不要選擇17~20區,那邊是黑人,阿拉伯人,也就是外來民族最多犯罪也最多的區域,

但是法國政府有很棒的福利,就是只要你是學生,有一年以上學生簽證,都可以享有學生房屋補助,基本上一個月170~208歐不等,然後相關的申請規定自己要查,因為聽說每個區的要求並不盡相同

 

為了更符合自己的需求,大家一定要用心爬文,我推薦台灣人創立的,“解悶在法國” ,裡面資訊很多,請自由服用,謝謝!

  

 

但法國我自己也才來幾個月,如果有說錯的地方,請老法國們不吝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