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喝拿鐵的舅舅
每次泡咖啡給大家喝
我都很開心
因為店內是用傳說中的小拉 在星巴克都沒機會用到
打奶泡的方式也不一樣

老闆娘還有教我打奶泡的方法
第一次做飲料時還超緊張
還好在星巴克有練過
所以還算成功 哈哈

4/24這一天是最後一天實習
剛好早上沒有很多人 老闆又不在(超怕被老闆罵)

就乘機偷拍照






右邊是跟我ㄧ起去實習的秀慧姐
左邊是美玲姐
結帳偷拍



全班只有我被分配到西餐部
雖然隔壁就是麵包部
偶而可以包裝麵包 很好玩
但根本不能常呆在那裡
只好假裝一下~過過乾癮~站上收銀機



臨時要跟店內拍照
隨手亂抓熱狗小餐包




我+小臻
小臻年紀比我小一點 感覺卻很成熟唷
動作也很俐落
幫助我很多 有時還會做我的工作 讓我能到蛋糕部偷學東西
也是讓我感動的不得了阿~

家馨口口聲聲說 不要穿圍裙拍照 卻在後面偷看鏡頭 哈




嘿嘿 抓到在煎法式吐司的家馨
硬逼她先跟我拍一張 這樣才有同事的感覺麻
要很感謝家馨 沒有她我在非凡混不下去
她幫我跟很多人混熟一點
也教我很多東西 常常給我機會去表現
讓我幫老闆娘.老闆跟舅舅泡咖啡
動作超快 點餐 做飲料 做三明治 樣樣難不倒她
同時來都沒問題 
她還會自己做便當 做果醬唷 超優秀的啦

而且都會給我偷偷試吃店內的食物 哈哈





難得放下長髮的小臻 以前都綁包包頭 
放下來我才知道原來小臻頭髮這麼長




與麵包部大合照 
中間那個表情超好笑的




我們三個都是實習生 哈哈

另一個是高雄餐旅的 實習一年




管烤箱的師父 




這位就是蛋糕快手比賽中唯一的女生 
得到第2名的 美女師父~~




西餐主廚 小龍 
他是緬甸人唷 做事速度很快 交我很多東西
上次苦口婆心的口氣問我 
有沒有人說你胖阿?...
還說你胖的還算好看啦
有些人就胖的很難看了..之類的 
這算安慰我嗎Orz


可惜沒有廚房中 陪我度過大部分洗盤時光的力川廚師
因為我最後一天實習他休假
一開始都是他在帶我
讓我洗盤技術精進 
還學會了煎荷包蛋 會用鍋子翻面唷
還有煎法式吐司 哈哈真是了不起
雖然常常弄得自己手忙腳亂 不過還好有力川在幫我
但是他不在 我的荷包蛋就會直接飛到後面地板上
趁老闆沒發現趕快再重煎一顆
實習生當起來也是很辛苦的 





蛋糕部的頭頭 也才大我三歲的阿德師父
個性很好笑 雖然他一直強調他話不多
我每次經過西點部 不管他手上在做哪款蛋糕
就會問我要不要吃
到後來整個把我養胖

好處是可以直來直往 好相處
就是有點被害妄想症 
一直覺得有人要騙他





乍看之下 還以為是全家福 好啦 是我想太多
老闆+老闆娘+我
她們都很疼我 感動>"<
老闆是下屆糕餅公會理事長 先恭喜一下
然後等我要考證照時 老闆如果你當評審的話
知道該怎麼做了吼

ps.老闆發脾氣起來超超超嚇人





可愛的排排站番茄 




削削削 拍照歸拍照 
該上班還是要上班的 我是很認真的啦





力川的廚師刀 狠利的 
不要輕易惹毛一個削番茄的小女僕




晚班的月娥姐 下班的家馨
換上便服的家馨 就當起兼職攝影師 幫我拍照





10天實習的最後一項工作
包糖果 就是牛札糖
原來都是要手工包的呢 是蔓越莓+夏威夷果仁口味
很好吃唷





女工區 老闆娘教我包牛札糖的小撇步
老闆娘跟老闆令人感動的地方就是她們都會一起下場做
缺點就是員工都很有壓力吧
哈哈





最後還是要來一張有殺氣的啦 
感謝店裡所有人 給我們這個機會來實習
兩個禮拜下來你們也辛苦了 要忍受我們扯後腿
雖然中間有人也有不愉快(不是我) 也體會到這個行業的辛勞
真的讓我很有收穫(包含腿上的靜脈區張=ˇ=)
也要抱歉我沒辦法留下來幫忙 雖然你們很缺人手
我有計畫 我一定會努力的 也會回去看你們
想念短暫的實習生活
想念大家

 

~~~~~~~~~~~~~

六年前的短短實習,在舊的部落格裡,又捨不得忘掉,轉過來了

想想自己已經接觸烘焙這麼久咧

到現在都沒有什麼成績真是慚愧...

前陣子給別人的話,其實時時刻刻都在跟自己講

分享給大家

人生是自己的,別人沒辦法幫你過,沒人有辦法告訴你什麼對你最好,

所以自己一定要想清楚,

還有現實面,撐不撐的住?

夢想跟熱情最容易被現實壓垮!千萬不要沒有心理準備就踏進來

一但決定就要堅持到底,要做到好(不用最好,但要求進步)

烘焙工作也分很多方向

希望大家要有最終目標再出發,這樣路上會迷惘,但不會失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 甜點 蛋糕
    全站熱搜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