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幕斯蛋糕  

這次分享一下剛接觸烘培時的作品,巧克力幕斯蛋糕,

那次蛋糕體打的不是很好,

剛開始學的時候只要遇到蛋白啪啪啪的消泡聲就會很怕,

不自覺亂了手腳 ,真是糟糕,這款蛋糕是我接的訂單,

剛學就接訂單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本來說要單車主題,

當時我真的想破頭都不知道該怎麼做,真的太嫩了吧,

幕斯上面不會裝飾 ,創意枯竭阿,又不能惡搞,最後只好用簡單的方式,

剛好手邊有防潮可可粉 ,明明顏色一樣,硬著頭皮就上了,

突然很想要有小當家的頭腦

可以在腦中把食材、畫面、結合,我的腦袋很像當機的那種

總是卡卡的,簡單的事情總是做很久,這個巧克力幕斯也是做了兩次

新手加減會這樣咩,

第一次用牛奶巧克力65% 松露巧克力35% 一半的鮮奶油打5分發

吉利丁多20% 口感比較Q,巧克力味道不夠,雖然很滑順

可是色澤跟香氣都不足,

第二次加了外面賣的黑巧克力(試吃之後還是滿甜的 ,一時買不到苦甜巧克力) 

1:1的黑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 再加上松露巧克力(超貴的= =)

還提高巧克力總量15%,果然很有巧克力香味 ,味道到底怎樣我不知道

因為送出去了 哈哈,自己一口都沒吃到阿~~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那時候我真是一笨蛋。

arrow
arrow

    linda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